时间不会给我们任何答案,钢铁和鲜血才会。
“但你会给我出乎意料的回应,对吧?”

蓝星孤儿院(三十五)

小年夜,先给你们预个热

各位,新年快乐啊!



黑塔惊魂篇

37.对峙

      令人窒息的沉默在黑塔中弥漫,远处传来教堂缥缈的钟声,呜咽地像是临死前的呻吟。已经是午夜了,再过十五分钟凯瑟琳修女就会巡视到他们的宿舍,那这场冒险就要到此为止了。

      山姆默默思索着,眼神却从未有所动摇,死死盯住华脆弱的脖颈。他缓缓转动弹巢,似乎在找一枚合适的子弹来终结那个傲慢的男孩的生命,干涩的金属间摩擦出让人牙酸的怪声,在大厅中久久不散。猫儿躲在阴影处,无声地收放自己的利爪,这是进攻的前奏。 

   “对救命恩人刀枪相对,不是待客之道吧?”华淡定地说道,似乎一点都不把那颗蓄势待发的子弹放在眼里。

   “待客之道,首先要是客,而你是老妖怪。”山姆冷笑着,“况且,那些机关不是你设置的吗?你想做什么,似乎已经显而易见了?”

华抬手示意他放下枪,神情有点无奈,“我只是在考验你们的能力。”

“能力?还是想把我们置于死地?”山姆上前一步,干涩的金属摩擦声在此刻消失,黄铜子弹已上膛。他终于找到了一枚合适的子弹,“老妖怪,我不会相信你空洞的谎言,你最好给我说实话。”山姆威胁道。

“我确实在和你说实话,可惜你不相信。”

“别想着和我耍滑头!”山姆有点不耐烦了,“告诉我你的目的,把我引入黑塔,还有我那死鬼老爹的委托,你们一定想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”

“并非是见不得人的事啊,”华歪歪头,眼神深邃地像是深渊,“某种意义上,我所做的,是为你的以后工作做准备。”

“哈?”

“你应该知道孤儿院为你们准备的‘大礼’是什么吧?”华微微一笑,“寻找文明灭亡的真相,背负整个人类的命运。这种玄而又玄的言辞你会相信吗?院长先生的言辞太过笼统,我来告诉你答案。”

“孤儿院这次组织的侦探小组,已经筹备了将近十年。这个计划在二战期间就被提出,直到冷战末期才被执行,苏联解体后,孤儿院的经营权被五大财团把控,哪五个国家我们心知肚明。这不仅是一场学术上的研究,这更是一场伟大的冒险革命,掌权者们已经不再满足现代科技的进展了,他们渴望更强大霸道的力量,模糊的史前文明,和无边的宇宙,是他们新的狩猎场。”

“我们是他们操纵的玩偶?”山姆冷冷地说道。

“不,”华淡淡的说,“你们是他们的筹码。所以全世界才会围着你们忙前顾后。”

“怎么样,山姆先生,你心动了吗?”

山姆挑挑眉,来了兴趣,但眼底依然有着寒冰般的审视,“这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?华先生?”

“那好处可太多了,”华笑着摇摇头,似乎在惋惜山姆的幼稚,“还记得我跟你谈过我的身世吧?我确实想找到我二哥为当年的事赎罪,这一点我说的是实话。还有一点,就是我的老师,蓝星孤儿院的担保人之一,同时也是这座黑塔的建造者,孤儿院计划最早就是他提出的,我只不过是.........做个小小的完善。而且我加入你们,不是也可以更好地履行我对你父亲的承诺吗?保护你到18岁成年,我是个言而有信的人。”

他抬手打了一个响指,煞白的灯光瞬间席卷整个大厅,这座大厅的真实面貌终于在山姆面前显露。漆黑的天花板上倒挂着各种透明的试管,冰冷的铁链上禁锢各种精密而年代久远的仪器,山姆甚至能看到一把大号手术刀悬在华的头顶........

“你的条件?”不知为什么,山姆握枪的手心冒出一层薄汗,故作镇定的语气怎么也缓和不了内心的动摇。

“候选人名单,”华单刀直入地说道,“我知道你们是被身后势力培养多年的利器,是实行计划的不二人选,我需要利用你们的身份来做一些事情。”

“如果我不同意?”

“你会同意的。”

 山姆冷哼一声,不得不说男孩的说法很诱人,但.......他真的好欠揍啊。山姆最恨别人猜测他的想法,向来只有他看清别人的意图,哪里来别人猜测他的道理?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掌握大局了,华?”山姆轻声说道,冰蓝色的瞳孔像是一面镜子,倒映着男孩的身影,“你说的不错,条件非常诱人,我很满意。如果你提前一个星期向我坦白的话,说不定我脑子一热就答应了。但你忘了一件事,”他的声音骤然冷峻下来,“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。”

“从你的话语中,我明显感觉到了威胁。”

 

“砰!”

猫儿尖叫起来,左轮枪的枪口喷射出短暂的白烟,刺鼻的硝烟味转瞬即逝。华细不可闻地苦笑一声。


 午夜零点十分,教工办公处二楼,代理院长办公室

“嗯.......我知道,没错..........你要回来了?”小联躺在办公室的真皮沙发上,正在睡眼惺忪地接电话。见鬼,谁家妹妹会在午夜给哥哥打电话只想告诉他,他亲爱的妹妹现在饿了,而且会在下周三回来这个“坏消息”。“嗯.........好啦我会和老爹讲的,还有什么要说的?.........什么!借钱?”说道钱小联瞬间清醒了,“不借不借,我就知道你不止是找我叙旧的。.........圣诞礼物的借口你都用了多少回了?!谢尔顿,小心我告诉老爹!”小联恶狠狠地威胁道。

果不其然,电话那边传来了阵阵忙音,急促地像某个小姑娘赌气的吵闹,真是幼稚。

小联有些无奈的摇头,打了个哈欠准备继续睡,还没闭上眼睛,手机来电的闹铃就震得他耳膜嗡嗡响。要命了,今晚怎么回事?小联憋了一肚子怨气,粗暴地抄起手机,谢尔顿,等你回来我一定要安排你去扫厕所!

“喂!”

“小联,是我。”

“老爹?”小联忽然怂了,老爹半夜找他干嘛?难道之前没做完的工作被发现了?

“你现在有一个任务,我已经帮你定好机票了,明天七点到机场。”院长飞速地说着,激动的语气显示着他的兴奋。怎么回事?老爹中彩票了吗?怎么这么兴奋,小联迷迷糊糊地答应下来,疑惑不解。

“老爹,什么任务啊?这么急?”

“当然紧迫!”院长忽然拔高声线,欣喜难掩,“你明天会飞往莫斯科接一位贵客,顺便参加一场葬礼。”

“一场........红色暴君的葬礼!”

“什么葬礼.........老爹你说什么?喂?喂?!”

小联的脑子里嗡的一声乱了。电话那头再次传来忙音,他连忙回拨过去,却只能得到机械女音回复“你的用户正忙.......”老爹这是什么意思啊?小联彻底没了睡意,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红色暴君的葬礼?那个人死了吗?那这所孤儿院怎么办?那位大人物.......他的学生会怎么办?不知为什么,小联缓缓打了个寒战。

“叮.......”

小联没有犹豫,马上接听了电话。

“喂,老爹,是我......”

“小联!”对面是个女孩焦急的尖叫。

小联愣了一瞬,又看了一遍联络人,是凯瑟琳,这么晚了她打电话过来干嘛?

“凯瑟琳,怎么了?你慢慢说.........”

“你马上带警卫过来,立刻封锁孤儿院!”

“为什么?”小联忽然有点紧张,他听得出女孩在努力控制自己发抖的声线,凯瑟琳在深呼吸,她在紧张什么?

“山姆,高卢和约翰,失踪了!”

该死的!小联暗骂一声,抄起自己的外套就往楼下狂奔,一边跟个疯子似的呼叫还在打瞌睡的警卫队长。

“立刻封锁孤儿院!连只麻雀都不能飞出去!”


 孤儿院黑塔顶层,零点十五分

“哼。”华低低地冷笑着。此刻,漆黑的瞳孔中褪去了所有伪装的温和,冷酷地不近人情。

“空弹,”他缓缓说道,“只装配少量火药的无弹头子弹,你特意准备的?”

“不,这只是个意外。”山姆饶有兴致地观察华的眼神,“死鬼老爹塞给我一枚空子弹,我觉得你是发挥它价值最好的试验品。”

华不再说什么,自顾自地走到墙壁边拔下自己的黑色军刺,老鼠的死尸顺势掉在地上,溅起的血肉沾上了黑塔的墙壁。山姆感觉有点反胃,这个怪人究竟是怎么忍受这样的生活的?华从怀里抽出一张手帕,轻轻擦拭刀刃上的鲜血,他背对灯光而站,清寒的剑光中反射出一双金色的瞳孔,其中仿佛有熔岩在缓缓流动。华翻转手腕,换了个角度擦拭,一阵反光后,又只是一双清澈而淡然的墨色眼瞳。

对嘛,这才我应该有的样子。

“那么,就这样,山姆先生。”华擦拭完最后一遍刀刃,满意地把军刺抱在怀里,就像孩子喜欢抱着自己的礼物一样。他背对着山姆,慢慢走到大厅左侧,“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,您和您的好友可以在黑塔参观参观,相信不久凯瑟琳女士和小联先生就会找到你们吧?玩的愉快。”

山姆感觉到地面一阵颤动,钢铁之间的摩擦声是那么熟悉,巨人“伊米尔”的脊骨,黑塔唯一的电梯。

“叮咚。”电梯到了。

华刚想抬脚走进电梯。 

“砰!”

子弹击碎地面的瓷砖,破碎的石块瞬间把电梯的玻璃外壁划出几道颇有深度的缺口。华沉默地看着自己脚下的弹坑,没有迟疑,踏上了电梯。

“下次,可不就只是射地面了。”山姆慵懒的声音从电梯外传来。

“本次目的地?”机械的女音传来。

“圣路易斯堡,五楼,院长办公室。”华轻轻说道,心里却并不平静。

山姆,古怪的小孩,他果然还是........不喜欢他。





彼得:爷还有戏?

华(翻剧本):嗯,好像还不少哦

山姆(撒泼打滑):我的戏份呢?说好的主角呢?小联你们是不是欺骗未成年人!

约翰(扶额):高卢,你给我把他拽回来。

高卢:你的好大儿,你自己管........


惊不惊喜?我真是个大好人(提前发了一章而已,具体更新还有再等几天哦)

评论(30)
热度(37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影成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