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不会给我们任何答案,钢铁和鲜血才会。
“但你会给我出乎意料的回应,对吧?”

[德意]被暗恋对象坑两次世界大战是什么样的感觉?(下)

这是虐文......嘿!第一人称预警,汉斯视角

不敢相信......我居然这么能肝?5k多字!

德意我可以看一辈子!在?过来看汉斯的心理历程

二战时期,历史含量几乎为零.......看看就行,不要认真

德——汉斯

意——维克多

英——约翰

法——高卢

中——华

美——山姆

俄——彼得



在监狱里的日子极其乏味,唯一的狱友是老鼠,食物只有发霉的黑面包。就此我已经很感谢了,幸好高卢还有点良心,没给我送约翰的仰望星空派毒死我。哦,不对,国家意识体不会死哦,我们只会重塑身体,麻木地接受新的生活。记忆还在,但感情清空。了解外界的唯一方式是偷听狱警谈话,但基本就是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,谁闲没事才听这种东西。但我运气还不错,听到一点有意思的东西。

“你听说了吗?华盛顿会议结束了,那个北美的小崽子几乎把所有人都吃得死死的。”

“英国的小儿子有两把刷子啊。”

“不过他也真不够意思的,明目张胆地抢劫自己的同伙,做事太绝了。”

“人家年纪还小,吃几次亏就长记性了,先体谅体谅吧。”

“估计不能,人家现在虽然表面和英国关系不错,但听说暗地里还计谋着再抢点家产呢。”

“嗨,人家家事咱管这么多干嘛,先管好咱自个的欧洲吧。”

“也是,现在巴黎和会刚过去不到两年,亚太地区乱成一锅粥,北美那边还给那叫喊‘门户开放,机会均等’,这世界啊,不乱不行啊。”

 

忍不住的笑意从嘴角泄露出来,华盛顿会议结束了,说明这个世界的体系已经基本形成了,各国之间关系逐渐平稳,也就意味着我离出狱的时间不远了。德国不可能永远没有意识体主持大局,也不可能永远和欧洲关系闹得那么僵,约翰高卢还需要和我合作,那么我就有机会翻盘!

 

不出我所料,半个月后,我出狱了。那些战胜国重新把我弄回了欧洲,他们需要个替罪羊,我是最完美的选择。我又坐回了那张熟悉的办公桌后,慢慢翻看那些混蛋的判决书。

割让阿尔萨斯-洛林给法,萨尔煤矿给法。

莱茵河西岸给法国占据15年,我还不许设防。

不允许我留存大量军队。

承认波兰等国独立

赔款113亿英镑.........

他们怎么不去抢!这些赔偿给我这辈子也还不完!我气得发疯,把办公室弄得一团糟来发泄自己的怒火,这群混蛋,他们这是想让德国群众成为他们的奴仆!好,高卢,约翰,还有那个我暂时惹不起的北美小崽子,算你们狠!你们知道这样压榨的后果是什么吗?你们根本不可能得到想要的东西,你们这样只会激起群众复仇的怒火!我要向上帝起誓,你们终将会被现在愚蠢的决定付出代价!

我要把你们绑上十字架,感受断头之痛!

我要把你们的宫殿烧成灰烬,感受绝望之感!

我要把你们的荣耀碾碎,从此龟缩一片孤岛再无耀武扬威之时!

我要让你们........血债血偿!

什么正义的国际体系.......统统都是谎言!

 

他们说我回来后越来越像个疯子了,也是,戴上根本不习惯的无框眼镜,套上洁白无瑕的白手套,衣柜里除了军装就是黑色衬衫,我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渴望战争的机器。几十年的养精蓄锐,在经济大危机的逼迫下提前展现出。没什么能再让我微笑了,如果他还在的,也许可以一试。但现在呢?那群混蛋把他逼成了另一个疯子!

 

说点很矫情的事,出狱的第一时间我不是再想回国,而是想再见见那个小傻子。约翰故意走漏风声,维克多作为战胜国,什么好处也没捞到,反而国内欠了一堆钱,内忧外患全集齐了。人人自危,罗马不再有美酒和欢歌,枪支火药和黑手党成了意大利的新特色。哼,这和逼他慢性死亡有什么区别,约翰,高卢,你们真比我想象中的恶心。

短暂的假期,我抽空去了一趟西西里,远远地看了一眼他的背影。

他消瘦了很多,套上了他不喜欢的黑西装,腰间别着贝雷塔手枪,手里还拿着一把,叼着子弹换弹夹。那个天真的小孩从此一去不复返了吗?随着我可悲的,微小的爱彻底灰飞烟灭了吗?我不想让他看见我,因为我害怕他会忘记抱抱我。原来他也会长大,会学着掌管政权,反观我,我才是那个永远长不大的笨小孩。

 

我听说他换了个领导人叫墨索里尼,是个十足的战争狂。真好,和我新扶持的希特勒很有共同之处。我们都被逼成了自己不想成为的样子,战争在我们手中孵化,这真的是我们的错吗?这真的不是........这个世界的错吗?

没想到希特勒那个小胡子居然还追星,见到多年偶像墨索里尼,我都觉得他要激动地上去要签名了。所幸他没有把脑子追没了,还有理智签订合作协定。德意再次合作,所有人都对此狂欢,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可靠的靠山。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真是明显的骗局,但就是这么拙劣的骗局,我居然想沉醉其中?算啦,既然你们当我是暴君,那我就当一回暴君好了。反正以后肯定还有比我更专制的疯子,就当让你们提前体验一下被碾压的感觉好了。

 

人人都在酒馆里狂灌啤酒,只有我和他还在傻乎乎地待在天台上吹冷风。

 

“多久没见了,汉斯?”他还是套着那件黑西装,我讨厌他这么死气沉沉的样子。

“十几年而已,弹指一挥间的事,不必在意。”

“你恨我吗?”

“那么直白?”

“我背叛了你,最后也变成这个鬼样子。你恨我,理所当然吧。”

“要我说实话吗?”

“我就想听你说实话。”

“习惯了。”

“习惯了?”他有点惊讶于我的回答,眼睛睁得圆圆的,天真的神情在他眼睛中重现,仿佛还是那个会哭会笑的小孩子。

“对啊,我怎么不会习惯啊?从小到大,我被背叛次数还少吗?别以为你有多特殊,维克多,你只是第一次背叛我而已。归根到底,你和那些人没什么区别。”所以我知道你会背叛我第二次,不过维克多,你觉得这次我会轻易放你走吗?

他沉默了,伸出双臂,很用劲地抱住我,似乎觉得这样就能给我安全感。身体很柔软,很放松,这次是真心的,但我不想再回抱他。别这样给我小希望,维克多,你只会让我在战争的泥潭中越陷越深。

“汉斯,你说这场战争是正义的吗?”他趴在我肩上,低声问着。

“怎么了?你后悔?”

“我不喜欢战争,但如果不发动这场侵略,我的人民就会饿肚子。我不想让他们饿肚子........但我也不想杀人。”

“嘘——”我掐住他的腰,强迫他直起身体来,“你要记住,维克多,我们没有错,这一切都是高卢的错,约翰的错,那个山姆的错!是整个世界欠我们的!我们只不过.......是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!”

 

“嘶.......”

“........抱歉,掐疼你了?”该死,怎么可以这样没骨气?!

 

希特勒还给我找了一个杀人狂魔,来自东方的魔鬼。那小子野心很大,还想着称霸世界。哼,随他去吧,反正以后自然会有人收拾他,现在不如借他的手.......搅个天翻地覆!

 

1939年突袭波兰,与苏瓜分。英法被迫对德宣战。

我的复仇认真起来了。宽大的地图上,轻轻拨动一个棋子,轰,波兰没了。然后,就是你,高卢。当年的债,该还了。

 

四个星期攻占巴黎,这倒是我没想到的神速。高卢,你什么时候这么弱鸡了。

我亲自与高卢谈判,还是当年的地方,“嗨高卢,说实话,你这么弱鸡真的让我失去了点兴趣。”

“想让我怎么样?为战争再打完一代人吗!汉斯,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狂徒。”

“闭嘴!”我抽出匕首抵着他的下巴,凶狠地像吃人的魔鬼,“别这么假惺惺了,高卢,我这次来干嘛?是来复仇的!”

久久的沉默,高卢叹了口气,“汉斯,你还不懂这个世界。在你眼里,除了复仇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吗?黑白并非绝对,别沉迷在过去迷失自己。”

“怎么?发现自己赢不了,开始打感情牌了?”

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做人不能太绝,会翻船的。”他扯着嘴角笑了,很勉强,这是我在他脸上见过得最丑的笑容,“就像我和约翰他们一样。”

“没有什么人是绝对正确的,他的所有罪行受到审判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 

“哼。”

 

我向他竖起三根手指,比着口型,“三天。”我给你三天时间撤军,三天后,就不是我能控制的战场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不下令进攻!就法军这样的状态,我们可以轻易打破他的防御!”小胡子又在我的房间里撕文件了。

“安静点,希特勒。”我靠在办公桌上敲击桌面让他闭嘴,“我们现在已经占领了巴黎,法国已经是囊中之物,何必再犯神经去追那些残兵败将?”

“那些有生力量可能会成为一个大灾难!”

“但你知道他们要逃到哪吗?”我眯起眼睛看着他,瞳孔像猫一样竖起,“他们要逃向英国,你确定现在就要和英国交手吗?几个战场同时开启,我并不觉得我们有这个实力。适当的示弱,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,你说呢?”

他有点动摇了。

“如果你真的不甘心,大可以等法国局势稳定下来后再进攻英国,不行吗?”

“........”

“就这样,希特勒,慢走不送。”沉默即是默认,我很满意他的回答。

 

小胡子沉迷空战时,我把目光瞄向了北方,苏联,那只红色的大熊。不好惹的角色,德军一定会吃大亏的。尤其是那的冬天.........噩梦般的回忆。德军如果失败的话,很有可能在这翻车。

还没等我考量好,希特勒那个混蛋居然下令攻打苏联!混蛋,他是想把我的骨灰撒冰原上吗?我当晚和他大吵了一架,可他的态度极其坚决,这场战役,不打不行。该死,他为什么是总司令?早知道就亲自上阵了。

上帝也许终于想起惩罚我了,苏联的谈判还没完,我亲爱的“盟友”就给了我一个更大的“惊喜”。

 

1941年12月7日,日本偷袭珍珠港,罗斯福发表宣战宣言。

“你说什么?!美国参战!”我接到电报时差点昏厥过去,我知道我会失败,但也不要这么快啊!

“是的......司令先生,而且按照盟约,我们也必须向美利坚宣战.......”接线员说得小心翼翼。

 

完了,一切都完了。

我默认小胡子在办公室到处撕文件耍疯,因为我也想这么干。那个东方的恶魔,真的敢把他的手伸到美洲来,造作吧,如果你不是我盟友,我现在就想向你宣战。

 

“也许情况没有那么糟......我们在欧洲的优势没有改变.......”那群愚蠢的议员还在妄想些什么啊。

不可能,我们输定了。实力差距太大,美苏都是超级大国,我们跟他们打简直是自讨苦吃。何况同时对付俩?

“呼——”我起身面对众人,熟练地扯起微笑,

“大家说的对,我们的优势地位没有改变........”

优势?我们有什么优势?

“我们大家要坚定胜利的信心,要相信盟友的决定.......”

我现在就想把那个恶魔捆上十字架烧死。

“美国虽然强大,但海陆毕竟有异,我们不必过于担心.......”

意思是我们海军基本没用了,光靠陆军胜利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,一群笨蛋。

“.......以上,散会。”

 

相比上面那些糟心事,维克多的谈话就显得很幼稚了。但,我也这么想过.......

“嗨,汉斯。”又是那件黑西装,你能不能等我葬礼时再穿!

“如果你想找我退出,那就请滚开。”我真的很疲倦了,不要打碎我最后一点幻想,好吗?

“汉斯........你没觉得这场战争......我们错了吗?”

“错?我有错吗?这一切难道不是这个世界自找的吗?他们伤害了我,那他们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!我凭什么有错?我只是想拿回属于我的东西!”

“但你这是在进行一场以人命为筹码的赌博!”他第一次这么大声地对我说话,“你根本不是想要平等和自由!你还是那个专制的疯子!”

“那又怎么样!”我抽出手枪抵在他的脑袋上,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捆起来,再关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好让我安静一会。“我早就是个疯子了,维克多,持宠而骄也要有个限度!真的觉得你对我来说很特殊吗?要不是那个墨索里尼有点意思,我凭什么和你结盟?看看你自开战以来干的蠢事还少吗?如果你不是我的盟友,我现在就能杀了你。”

 

.......他被吓哭了。不得不说,我很久没有手忙脚乱的感觉了。久违的,迷迷糊糊的,似乎身处云端的虚无感再度袭来。我把他弄哭的,这是......我的错?

“好了.......别哭了。”很没骨气,我给他递上了白手帕。

小孩就是小孩,被吓得连手帕都拿不稳。

“哎——”造什么孽,我还要像小时候一样任劳任怨地给他擦眼泪。

“我不想打仗了!我想回家!我不想再闻到鲜血味了!”维克多估计哭傻了,抱着我哼哼唧唧地说了一大堆能让他进监狱的话。

“行行行.......不想打赶紧给老子滚回家,把军装给我脱下来!还有那件黑西装!给谁送葬啊!”我认命地把他往肩上扶了扶,防止他一会儿摔地上。嘴里骂骂咧咧,我真是跟那些军痞子学坏了

 

还有.......你那件亮紫色的西装......挺好看的......

 

那年1943,墨索里尼政府垮台,意大利投降。

他会反水我一点也不意外,因为我也想。该死,希特勒给我找的什么破烂队友,那个什么什么........日本。他娘的是想让老子留在历史上一辈子吗?这已经超过反派的范畴了,他的屠杀会被所有人唾弃到世界永恒,这他娘的纯属变态!

同年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已经让我失去了动力,冬天的俄国,希特勒,谁给你的勇气进攻冬天的俄国?还有那个北美的小崽子.......有钱真的了不起,我服了。如果有下辈子,我一定要当个富豪。顺便看看,你们两个,谁能统领世界?

死吧,死吧,世界毁灭吧,我真的没有活下去的动力了。

 

1944年诺曼底登陆。

1945年雅尔塔会议。

小胡子在地下室和他的情妇自杀了,我呢?我还要被押回去,接受“正义的判决”。行吧,这次我输了,我背叛了自由和平等,我才是世界的罪犯。

 

杀了我吧.......德国就此消失在地图上......

 

“所以我们的决定是.......分区治理。”不干正经事的北美小崽子趴在审判台上,根本不当回事。我猜他赶着回去和苏联狗熊battle。

高卢坐在台上,不动声色地眨眨眼。

“喂,你眼睛里有沙子啊。”约翰赏他一白眼。

“不,我是在高兴。你看,这次公平了。”他掰了一半面包给约翰,笑的跟个傻子似的。

哼,都是一群傻子。但所幸,你也得到了公平。

维克多待遇比我好点,没被锁链捆着,还换上那件亮紫色的西装,微微仰头,接受他的惩罚。

乖孩子总会有糖吃,像维克多这样的小傻子,没有人罩着,他怎么活下去啊。那么,高卢,拜托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至于另一个同伙.......听说那五个流氓还亲自给他单独开了审判会。哈哈哈哈哈.......咳咳,虽然这不道德,但我依然想说:活该!让你轰炸老美珍珠港!让你打断老子计划!让你害我背上千古罪名!去死吧恶魔!

 

1949年东德,西德成立,欧洲范围内冷战局面基本形成。

两双眼睛缓缓睁开,一双纯蓝,一双深红。

我没有死,我只是换个方式活着。

 

再次恢复意识是在1990年,德国重新统一,苏联局势不稳。没想到是那个北美小崽子获胜了,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。

“不,这只是暂时的。”高卢偷偷摸摸凑过来,跟我指了指东边,“那个人,才是最有意思的。”

“小兔子?!”这世道真是变了。

“真的是小兔子吗?汉斯?那是......百年前的不明物体啊。”

1993年欧盟成立,似乎一切都回到了正轨。我得说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,百年前战争没能解决的事,我用黄金解决了。不久我便加入了联合国,感受了一把社畜的绝望感。

“该死,这些文件怎么那么多!”我揉揉太阳穴,今年估计视力度数又要加,我明明不戴眼镜的!

“如果你不帮维克多偷懒的话,文件就不会堆成山啦。”约翰上来补刀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讨厌。

“那有怎么样?我高兴!”我拉过维克多,在约翰面前大方地亲亲他的脸颊,“我有男朋友,约翰,你不会单身到现在吧?”

“.......滚!”yes,成功气跑一位上司。

 

世界有些没变,又有些变了。

山姆有了个干儿子叫日本,给老母亲约翰气得差点昏厥。

压榨员工的工作狂——华,最近要过一百周岁生日了。........老妖怪装什么嫩?

高卢,约翰一如既往地菜鸡互戳,但一上真枪就纯情地跟小学生似的。(严谨的德国人不会开车的,你们信?)

苏联的大儿子,彼得,和他老爹一个样,以和山姆斗嘴为乐。

还有他......我觉得这期题目有问题!叫什么“暗恋对象”?!把“暗恋”俩字去掉!


这是虐文.......(抽泣抽泣)

我装哒!虐什么虐?小男孩不配上虐文!

历史我真的垃圾,看看就好,不要多想也不要瞎想,谢谢!


评论(20)
热度(2793)
  1.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影成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