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不会给我们任何答案,钢铁和鲜血才会。
“但你会给我出乎意料的回应,对吧?”

蓝星孤儿院(三十六)

原来我是可以半小时打两千字的啊..........

(若有所思)


黑塔惊魂篇

38.故人之子

俄罗斯,莫斯科,东南市区,上午八点三十二分

“呜——”

铁黑色的钢轨上驶来一趟墨绿色的火车,浓郁的白气伴着悠长的鸣笛声,流淌在这片冰雪的天地。南方都已是大雪飘零的季节,遥远的西伯利亚更不用说了。远处的山丘蔓延了千里,统统授予了白雪的冠冕,太阳躲在他们身后,懒散地漏出点光芒,怎么也温暖不了大地。这是一个连太阳也不愿停留过久的国度。

能留在这里的只有无情的风雪。小联蓦然想起这句话,放下了手中的报纸,若有所思。透过车窗向外看,另一辆火车也到站了,漫天的白雾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“在看什么?”华冷不丁地问道。

“没!没什么!”小联马上转回脑袋,努力控制自己颤抖的双手,尽量要把自己缩在报纸后。但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偷偷瞥了一眼坐在对面的男孩。

华也在看着窗外,白色的碎发在他耳边摇荡,眼神默然而平静,仿佛他要参加的不是他亲爱的老师的葬礼,而是一场远房亲戚的葬礼,悲哀而淡定。莫斯科的冬天很冷,哪怕是坐在充满暖气的火车里,也有丝丝冷气透过玻璃渗透过来。但男孩似乎根本没意识到这一点,仅仅是在衬衫外面象征性地套了一件深棕色的呢绒大衣,手中一束盛放的向日葵才给他增添了一点生气。

但小联知道这小家伙绝对不是什么文艺青年,他就是个暴力的专制分子。听着周围旅客小声地对男孩温润俊朗的称赞声,小联的嘴角抽了抽。喂,你们知道他为什么要随身带一束向日葵吗?那是因为他把军刺藏在了那束花里了啊!!!这完全就是KGB的暗杀风格啊喂!你真的是去参加葬礼的吗?真的不是准备在你老师胸前补一刀的吗?小联在心里吐槽了无数遍,越发埋怨老爹的任务安排,带着个小怪物就算了,问题这小怪物这次竟然是正式执行官!他居然只是小怪物的副手!老爹疯了吧?

 时间推回9小时前,新加坡孤岛,圣路易斯堡

小联站在院长办公室门前,犹豫着要不要敲门。手心的冷汗已经让他有点拿不住手机了,阵阵地手机信息提示铃像是催命的镰刀,压着他喘不过气。三位候选人失踪这件事实在太大了,要是让上层知道孤儿院弄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.........嘶..........小联的冷汗爬满了额头。

这事必须要让老爹知道,哪怕代价是开除所有在院员工。小联深吸一口气,眼神重新坚毅,抬手敲响了那扇沉重的木门。

“咚咚咚。”

“请进。”

 说实话,老院长看到小联时并不吃惊,他了解他的儿子。温和的笑意显露在他的嘴角,老院长指了指对面的椅子,“我知道你有困惑,小联。”他慢慢说道,苍老的微笑中隐藏着解脱,“说实话,我也很震惊那位暴君的死。在我眼里他应该是那种不老不死的魔鬼,他会是一堆煤,要么烧死敌人,要么烧死自己。可世界就是那么奇妙,不是吗?那个不老不死的魔鬼死在了自己的野心里,生生世世不得解脱。”

他的语气染上了欣喜,眉眼盈稍尽是得意,“看看那些当初说要改变世界的狂妄之徒,哪个没有收到上帝的制裁?山姆是的,亚历山大也是的,他们都是罪有应得!你知道亚历山大是怎么死的吗?!”

小联被兴奋的老爹吓得有点双腿发软,机械地摇摇头。

“他是被自己的实验炸死的!”院长突然低吼道,“这代表着什么?代表他的实验失败了!巨人的时代终将失去,新的未来在向我们招手!我们不会再受任何暴君控制!这未来,会是我们的时代!现在我们孤儿院才是那几个筹码的真正掌控者,我们会是........真正的赢家!”

“可是.......老爹.........”小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神情僵硬地似乎下一秒就会被送上战场,他确实是和上战场差不多了。

“山姆,约翰和高卢.........失踪了........”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”院长皱着眉头,显然是不相信小联的话。或者说........他不敢相信。

“是真的........”小联硬着头皮说道,“我查了所有孤儿院的监控,都没发现他们.......”

“啪!”

小联的右脸瞬间红起一大块,口中的鲜血让他清醒不少。他老爹先年是美国的王牌执行官,手劲自然不用说,哪怕是退役多年,也照样可以将他砸进棺材。

“混账!”院长颤抖着双手,口齿间似乎在撕咬着钢铁,“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?”他没发现自己连气息都紊乱了,“你.........你葬送了一个世纪的未来!”

“我知道老爹........”

“住嘴!你不配叫我父亲!”


 “叮——咚——”

门外的电梯提示音打断了这场无休止的怒斥,小联低垂着头,似乎听见了门外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。是凯瑟琳吗?不,她没资格进院长办公室。孤儿院的孩子们?现在他们应该被关在自己的房间里了才对。警务队长?或是.......上级官员?

“咚咚咚。”门外传来礼貌的敲门声。

院长愣了一瞬,谁?五楼院长办公室的电梯需要通行卡,只有他和小联有。逃生楼梯是从内锁住的,按理说没人能找到这里。

“你的通行卡呢?”他掰着小联的脑袋,冷硬地问道。

小联也愣了一瞬,旋即手忙脚乱地从怀里掏出自己的通行卡。小联的通行卡没有丢,那会是谁拜访孤儿院呢?院长的眼神寒冷了一度,他给小联使了个眼色,漆黑的格洛克手枪出现在他手中。缓步向门口走去。

“咔吱........”

门口站着一个白发的男孩,奇短的军刺被他抱在怀里,面容温润而冷漠。

“晚上好,院长先生。”男孩彬彬有礼地向他打招呼,院长却记得他的话就像是一块巨冰,湮灭了他刚才所有的幻想。

“我谨代表亚历山大同志向您表示问候。顺便通知您,孤儿院计划已经被我全盘接手了。”

“我是‘孤儿院’首席执行官,04。合作愉快,院长先生。”他低声说道,却又震耳欲聋。

小联坐在房间里,看着门口的两人,疑惑不解。他们在说什么?怎么声音这么小?不对.......那个小怪物是怎么进来的?! 


小联现在有点紧张,他端坐在办公桌的对面,身边就是那个古怪的男孩,怀里还抱着一把漆黑的军刺。院长坐在他们对面,神色隐晦不明。

“04先生,不知您这次大驾光临,所谓何事啊?”老院长开口便语气不善。

也许是错觉了,小联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男孩,他居然觉得男孩的肩膀刚刚抽动了一下。是......哭了吗?果然还是小孩子啊,那么亲近的老师去世了,再冷血的人也会伤心吧?

男孩抽了抽鼻翼,低垂着眼眸,似乎真的有晶莹的眼泪要落下,“你好,院长先生,很抱歉那么晚打扰你。”男孩的声音带着点呜咽,“我.......我只是太吃惊了.........我刚刚收到了一封从莫斯科寄来的信件,笔迹是老师的,他说.......他可能要见不到我了。为了计划的顺利实施,他准备把权限转移给我。我.......我实在是太害怕了,您知道的,老师他不仅教诲了我知识,对我来说,他更像我的家人。所以我来向您确认一下,老师.......他怎么样了?”

“您的老师去世了。”院长突兀地说道,“很抱歉告诉您这个沉痛的消息,我们也没想到那么伟大的英雄会死于自己的实验室中。”

“我知道了........毕竟老师一直都是那种愿意献身科学的那种人。”男孩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,无尽的悲伤似乎包裹了他,所有的神秘冷酷在此刻消散。连小联那么迟钝的家伙都能感觉他身上的悲怆,似乎是真的伤心了呢,真是个可怜的孩子。

小联抬手想拍拍男孩的肩,给他点些许安慰。但老院长一记眼刀制止了他。

“咳咳,”老院长清了清喉咙,声音重新变得温柔,“好了孩子,我知道你很伤心,但我们要坚强不是吗?想想你亲爱的老师,他肯定也不希望你如此颓废下去,想吃点糖吗?我记得你很喜欢吃糖。”

男孩摇摇头,无声地拒绝了,“既然如此,我可以去见老师.......最后一面吗?”男孩似乎鼓起了十足的勇气,重新抬起了头,墨色的眼瞳清澈平静,“我知道孤儿院的规则,孩子不能随意出入,所以我想找您帮个忙。可以吗?院长先生?”

“当然可以,04先生。”老院长有些皮笑肉不笑,“不过我有个条件。”

“您说。”

“我要你担任本次任务的正式执行官,小联会是你的副手。帮您记录所有任务细节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男孩没有半点迟疑,反而露出了一个释怀的笑容,“执行官的身份也便于我和故人叙叙旧,院长先生真是善解人意。”

“我再顺便一提,”男孩忽然话锋一转,“贵院的孩子似乎又误闯我的黑塔了呢。”

院长的瞳孔骤然放大,他猛拍桌子站起,“在哪?你把他们怎么样了?!04我警告你,这里还不是你能放肆的地方!”

“没干什么,就是.......和猫儿的食物起了点小冲突,不过这也方便了我的小测验。帮忙转告他们,恭喜那些小天才们及格了。”

男孩重新站起身来,脸上再次挂上熟练而冷淡的微笑,“我先回去准备行李了,小联,我们,明天见。”

“站住!”

“刷!”院长的眼睛忽然被灯光闪了一下,男孩背对着他,手中锋芒半露,灯光反射着清水般的刀面,清光凛冽。

“注意言辞,别对我用命令的语气。”男孩冷冷地甩下一句。


 视线再转回莫斯科

这个男孩是在太古怪了,小联望着他出神,敢威胁他老爹?他到底是什么身份啊?

“看够了吗?”男孩再次冷不丁插一刀。

小联打了个寒战,更加努力地把自己缩在报纸后,心里默念“我是空气我是空气........”

“看够了我们就该下车了,”华没心情哄成年人,自顾自地抱着花束准备走下火车。

“啊?可是我们还没到站呢?”

“我们早就到站了,”华站在车窗旁,静静地凝望着远处呜呜而来的火车,白气弥漫着他的视野。“一个优秀的KGB特工,从不在任务名单规定的车站下车。”

小联顺着他的视野向外望,白雾慢慢散去,一个深黑色的身影朦朦胧胧地出现,像极了一个......幽灵。




小联:.........草,不是说好错位的吗?!老爹你怎么下真手啊!

联爹:不好意思,小时候打的太习惯了

彼得:爷!出!场!了!

高卢:咱俩躺地板多久了........

约翰:半年了吧.........

山姆:谁也别拦我!我要杀了那个渣兔子!!!

华(喝茶):幼稚。



当当当!大毛出来了!每日一问:大毛出来了吗?

答:他出来了!!!!!!

玩个小番外

亲们啊,第一篇章要完结了喽,来玩个ask游戏如何?把你想问的问题告诉我吧!

格式

ask小联:对于彼得的到来有什么感慨吗?

小联:..........面条在哪?帮忙绑在房梁上谢谢。

冷静啊小联!

(ps.可以问小演员,也可以问角色,可以开玩笑,搞事情,但太过分的我会删评哦)

所有ask会在完结番外统一亮出。

评论(12)
热度(34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影成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